去年尾是觉得该是时候换掉06年的MYVI SXI 了,由于有家庭了,MYVI那可怜的行李箱已经满足不了我的需求了,只要幼儿手推车一放下去,就没有空间收纳其他的行李了。对于经常要带孩子回娘家的我来说,是时候换一辆有屁股的车了。

 

预算是RM80k 上下的SEDAN车,不考虑2手车,虽然买车看人品,买新车也有可能买到车王,不过买到有问题新车的机会总比2手车低吧。。。(虽然真正的原因是很介意驾一辆不懂什么人驾过的车。。。)

 

目标锁定了日本车,研究了符合要求的VIOS, CITY & MAZDA 2,对于满街都见到的VIOS CITY 实在提不起兴趣来,那两款的车头设计实在是怎样看不顺眼(个人审美观)。。。 加上价格偏高,出车要等,价格最靠近的VIOS E Spec的配备和MAZDAVR也是差不多,不过试车的时候头发直接擦车顶。。。(本人身高185cm)。。。 sales还说椅子调到最低了。。。 这个年代高个子除了买裤子鞋子比较难之外,连买车也很困难啊。。。

 

 

第一眼看到MAZDA 2 SEDAN VR SPEC的时候,就被他的线条吸引了,(很特别的翘屁股)坐进去的感觉蛮舒服,虽然后面乘客的空间看起来比较少,不过还可以接受,185cm的司机后面载着170cm++的乘客基本上是没问题的。行李箱在车外看起来不大,但打开来看还真的出乎意料的大,应付我的需求(行李+幼儿手推车)绰绰有余了。

 

试车的时候感觉很平稳,安静,有力 ,爽(当然拿驾了5年的MYVI来比较),然后他的外形可真的令我念念不忘,外加 DVD 导航(papago), REVERSE CAMERA 3年或60k km保养,价钱又比其他车来的好等等的诱惑,再加上马上有车不用等,我终于把持不住了。。。就下定了。。。

 

贷款借五年HONG LEONG BANK,利息 2.7X%。(顺便提一下06MYVI SXI收车佬开价23千,比我预算的高。)由于是有现货的关系,等两个星期,自选车牌号码入手后就能出车了。等待期间交待SA直接帮我安装好DVD & TINTED,这样我就节省出车后再去安装DVD和隔热纸的时间。

 

 

 

驾驶了两个多月,感觉上一般驾驶的时候很平稳&斯文,他的PRNDSL自动挡,D挡是一大概2500RPM就会进挡,S挡是所谓的SPORT模式,换挡的RPMD挡高,大概3000RPM++才会进牙,所以用S挡会很有力,不过最高只能进到3挡,在塞车的时候会很好用,因为不会一直因为换挡而产生的顿挫感。

 

 

 

平时驾驶的时候只是浅浅的踏油门,但在需要爆发力的时候,只要大踩油门的时候会马上响应你的行动来自动退挡,以高RPM来提供源源不绝的动力。MAZDA2 的真正本领要到四五千RPM的时候就会明显发挥出来,加上HOLD键,能强制把目前的档位强制限制低一档来获得高RPM以提供更大的冲力。通常在HIGHWAY想要超车时,直接开启HOLD,然后大踩油门,一瞬间能冲到120 - 130KM/H,而且感觉到它还能冲到更高时速。。。(本人少开快车,超车后就会马上缩油门,怕死中三万。。。目前最高只是飙到140km/hHOLD 的好处在这边也是能避免松油门的时候自动进4挡,然后再大油门的时候又要再降到3挡,避免排挡箱频繁换挡和减缓换挡的顿挫感。同样道理的,上下山时可以限制在3挡(D,2挡(S 又或者1挡(L)。在爬金马伦山路的时候完全没压力啊~

 

 

附赠的DVD 导航器的设计很赞,很完美的融入中控台的“米老鼠”设计,除了一般的DVDVCD之外,很意外的它还能播RMVBUSB插口是少不了的,不过我嫌插USB还要借转接头很麻烦也很丑,现在是用SD卡储存所有的影音档案,方便又美观。DVD 导航器本身也支援IPOD ,在手套箱中内藏一条IPOD cable, 接上IPOD/IPHONE/IPAD 就能直接充电及播放歌曲。又或者是经由蓝牙连接IPHONE来播放歌曲,当然蓝牙免手提通话功能是少不了的。说到歌曲,虽然只能放一片CD,不过我们可以存储高达6片虚拟CD,只要放进CD copy就可了。这点也是很方便好用。

 

 

 

导航的软件是正版PAPAGO X5,对我这些工作需要经常东跑西跑的人来说很方便,虽然反应有点慢,但还是能接受。当有语音指示的时候,会自动调低音响的声量来确保清晰的语音指示。前一阵子还拿去免费升级到PAPAGO X8.5,感觉有比较顺畅了一点点。。。

 

Reverse camera 在出车后没多久就和sensor一起失灵了。。。 拿回去SC检查的时候他们叫我拿去PJ GS Accessories 检查,说什么accessories全部是GS负责的。。。GS检查后说是他们接线接到不好,免费帮我重新接过线路,基本上没有什么问题了,只是accessories全部外包给别人负责。。。这样真的没问题吗?

 

油耗方面个人感觉很不错,目前的平均油耗是(RON 95RM1.9 per litreRM0.16/KM 左右,经常在PJ区塞车。。。 本身觉得不会很耗油,(之前我的MYVI SXI 1.3平均都要RM0.14/KM…)

 

 

最后我对自己的选择很满意,汽车的品质也不错下,毕竟是泰国进口,外国的月亮比较圆嘛~

很多人会问,“为什么买日本不拿T牌,H牌或N牌?比较有2手价等等。。。 个人觉得买车是买自己所喜,毕竟你天天要面对它,要天天面对一辆自己喜欢的汽车?还是一辆自己不喜欢只不过有所谓2手价的车呢?  我个人是倾向前者,你呢?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yus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